close

這篇是我個人的牢騷文,與X-Men、龍哥或任何漫畫毫無關係。


U.C很喜歡書,尤其是實體書,越厚越好。那種拿在手上、沉甸甸,帶著書頁氣味的書本是我最

愛的收藏品(想想看,帶本書去蹲廁所總比帶Eee PC容易吧?),當然,書店也是我這個標準宅內

生物比較願意去的地方(討厭人多吵雜的地方)。每個階段U.C我偏好的書都有些變化,小學時喜

歡中國古典文學[討厭西洋的,到現在"飄"這一類的名著我連碰都沒碰過,除了孤星淚跟小婦人

例外,很愛這兩本]及百科全書、中學開始碰日漫跟武俠,還有字典[對,你沒看錯,是字典],

個人偏愛少男系漫畫與古龍大師的作品[不過我真討厭他那本楚留香-桃花傳奇,說實在話,這

位古龍先生其實有點歧視女人,從移花宮兩位宮主、華山枯梅大師到水母陰姬都可以看出端倪

來],附帶一提,U.C最愛的武俠人物是花無缺中原一點紅;高中時期愛看哲學小說、當然日

漫也繼續看,大學開始碰原文小說[我是從X-Men的科幻小說先看再重回美漫軌道的,不過第一

本英文小說其實是HP第二集]、驚悚及推理小說[U.C推薦阿嘉莎.克莉斯汀,白羅瑪波小姐的觀點

也可以用在現實喔!推薦"一個都不留"],真要讓我說有什麼遺憾的就是,U.C幾乎沒被什麼所謂的驚悚

恐怖小說嚇到過,唯二的那兩次是看希區考克的小說選(名字記不得了),一篇覺得丈夫無趣的妻子雇

用殺手的故事真的讓U.C嚐到什麼是脊背發涼的感覺[因為我可以想像結尾裡那位妻子的下場,發涼就

是因為那種近乎真實、可以想像的恐懼吧?無聲勝有聲大概就是這種境界],還有愛倫坡的"黑貓"一文

(經典啊!跳動的心臟也是!),尤其U.C的父母親要求很嚴格,通常不太准我看"閒書",所以書都是偷偷

躲起來、一個人品味,結果一樣沒被嚇到,心理上對那次希區考克給的震撼念念不忘

(有被虐的傾向= =|||),所以常常想,要是能在看到給我同樣感覺的驚悚小說就好了...出了社會後,大部

分購入的書籍都是美漫[因為出得頻繁又貴...],偶而才會買一兩本晃過書店,突然入眼的小說,結果前天,

U.C在被香港萬聖節廣告的催眠下,突然很想很想看驚悚類的小說,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現在比較熱門的

作家(我離現實居住的世界越來越遠了...),看了半天,選擇了很多人推薦的"既晴"的「別進地下道」

(注意:下有內容透露),

可惜的是,看完後,U.C完全不覺得這本故事有何特別恐怖之處,撥掉當成醬汁蓋在整篇故事上的

海地巫毒教,主菜其實就是一個走火入魔、極端自私的瘋子科學家的鬧劇,還摻著一點反胃的戀屍癖,

及常見的、可惜張力略嫌不足[因為幾乎可以預見]的好萊塢式"死亡是另一個開始"結尾,不是說這篇故

事很差勁,只是離我希望的,短短數語給予我近乎真實感的恐懼還是很遙遠...

 

也許我太苛求了,真要這般挑剔不如自己寫,可是又沒有那種文筆,寫出來也是自打嘴巴而已。

純粹怨念文,請各位別在意,如有得罪,敬請海涵。

 

*接著看"請把門鎖好",希望它能稍微讓我'毛'一點點...如果有人知道那篇希區考克的故事標

題或出處能夠告知,U.C將不勝感激。(其實肇因是我油多皮厚的強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