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有劇情透漏、描述,不希望或不願意被炸到的人請勿進入

 

 

 

 

 

 

 

為什麼分段咧? 因為U.C人在台北考試、書卻躺在家裡(帶上來我就甭考了),所以分段敘述。

Secret Invasion: X-Men其實是Secret Invasion整個系列的旁支,主要就是在講一群虎視眈眈,想佔領地球(宇宙這麼大,你們就偏要來搶別人的?)的好戰份子"Skrull"(有人知道該怎麼唸嗎?真不知Marvel的作者怎麼有辦法發明這種連美國人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發音的字),陰謀滲透各大英雄團體為他們的聖戰(=踹走主人、鳩佔鵲巢)計畫進行作戰準備。

Skrulls是一群擁有變化型態能力的外星生物,也具有抵抗精神探測、操縱的能力,團隊以戰士為上,標準的尚武民族,認為只要把你打趴了,就是他們生存的目的(有夠白目對吧?所以他們不會成功也是一定的啦!),一直以來都把地球上的超級英雄們當成眼中釘,屢敗屢戰(臉皮真是夠厚的),還好意思嫌地球人軟弱(軟弱也許是事實,但也輪不到你們這群老打敗仗的傢伙來講吧?!)

 

這次敗犬們(?)又再度嘗試他們的拿手技-滲透、間諜,想顛覆地球,之前我們在猜想是哪一個X-Men被取代了,不過U.C抱持的想法一直是應該沒有X-Men被Skrull貍貓換太子掉包了,因為你想想,這群繆登人是個比其他英雄團體都來得封閉的小社群,他們吃、住、生活、訓練甚至娛樂幾乎都在一起(我其實覺得他們應該是一個共產社區),如此密切的關係,派一個Skrull混在其中,要想不遲早露出狐狸尾巴實在很困難,如果假扮的是個應該沒有抵抗艾瑪的精神攻擊的人物(認識艾瑪的人都知道,她是個不太在乎別人隱私權的可怕女人),更是擺明要被抓包,而且一旦一個間諜洩底,其他的一定一起功虧一匱,更重要的是,誰都知道Mutants在616世界處境堪憐,隨時隨地政府都有可能從天而降帶著大型機器人Sentinels(專門製造用來獵捕Mutants的機器人),以某個X-Men踢了路邊小狗一腳的理由把他們丟進集中營,在這種不利條件下,你說Skrulls或是其他意圖破壞國土、顛覆政府的生物怎麼可能會選擇滲透一個幾乎屬於邊陲地帶的小團體呢?

 

至少我就不會,費心、費力、費工,失敗率又高,更別提還沒有披著Tony Stark或Reed Richards的皮在外招搖有用,所以依邏輯來講,X-Men團體應該沒有這方面的顧慮(事實證明,的確沒有,如果真有,也只可能是龍哥或艾瑪被掉包了[因為按照實際利益的考量,換他們兩位中任一個都比換其他角色有用],但這樣會整個打亂之前Messiah Complex定下的步調,所以完全不可行)。

劇情一開始就是Skrulls大舉進攻地球的場景,還指明挑西岸因為"沒有英雄團體的活動跡象",但事實上整個X-Men基地都已經搬到舊金山了(滲透了半天,情報還是不正確,可不可悲啊?),所以根本是擺明找打。

龍哥自然帶著隊友迎戰,第一輪前半段敵方節節敗退(龍哥痛扁那個賓拉登(?)的場面實在挺好笑的), Skrull大將軍先斃掉情報蒐集不利的手下,再派出Super-Skrull(Skrull的超級士兵,可以一次模仿多種不同英雄的超能力)跟精神擋土牆(?)擋住Emma(White Queen)(Emma Frost)(台譯:白皇后)的精神攻勢,在後半段扳回一城,X-Men退回總部商議接下來的行動(當然面對敵人出神入化的滲透能力,Cyclops直接要求全體稟棄對彼此的一切懷疑,因為他們的力量建立在互信上,只有互信才能打贏這場仗,要敗陣也是一起陪葬,不過龍哥向他們保證他們一定會贏)。

因為艾瑪不能使用能力刺探軍情,龍哥要求Beast研發出能對抗Super-Skrull的方法,Beast說他需要一個樣本,龍哥就派出Pixie(Megan Gwynn)當誘餌,引誘Super-Skrull上門,再由X-Force將他制服,交給Beast當實驗樣本。

 

同一時刻,艾瑪也在龍哥囑託下,帶著三胞胎(其實原本是以艾瑪的細胞複製出來的五胞胎,自稱"五位一體"(Five-in-One),兩個已經死了,剩下三個情感上等同是連體嬰的三個小艾瑪[Celeste、Mindee跟Phoebe],對龍哥有點意思)(Stepford Cuckoos),試著用Cerebro(X教授製造,用來搜尋、連結、強化腦波的機器)來調頻、混入Skrull的思想牆並破解它,但我最後看到的,是艾瑪被敵方偵測到,攔截下來的畫面。

喔!差點忘了說,Nightcrawler在第一場戰役中撿了個囉哩叭唆的水晶球,一大半時間都在聽它廢話。(換作是我早砸了它)

下半部就等我考完吧!(一整個不想唸書的狀態)

 

Secret Invasion: X-Men #1封面,那隻金鋼龍就是Super-Skrull。真有什麼要抱怨的話,就是畫風我很不喜歡,糊糊的,而且人物比例有時不太對,好的畫者是不是都被DC挖角啦? 像是Alex Ross跟Jim Lee。

SuperSkr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