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是我覺得最真實的角色。

 

 

第一篇文章(原貼於奇摩部落格),當然就用來介紹我最喜歡的美國英雄X-Men團體裡的隊長 - Cyclops (Scott Summers) (台譯:獨眼龍)啦!  雖然我平常都以原文[Cyke、Scott、Scotty、Cyclops]稱呼他,不過既然是台灣的部落格那就入境隨俗叫他龍哥好了。

U.C很重視角色的深度跟廣度,著重這兩點讓U.C迷上龍哥一點也不奇怪,Cyclops的角色設定,他的個性、優點及缺點,以及心路歷程,一切都與他的成長背景密切結合(孤兒、盲眼及飽受虐待),甚至在能力設定上也正好與他的期待相反(注重自制力相對於無法控制的破壞力),全部都銜接得剛剛好,跟其他的英雄角色比起來,簡直就是為U.C量身打造的一樣,叫U.C如何能捨伊人呢?

另外,選擇X-Men而不選其他英雄團隊的原因(ie:Avengers、Fantastic Four...),也純粹是因為U.C對真實性的執著 - X-Men這個英雄團隊不是因為悲天憫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聖人天性所組成的,他們組成的原因是為了活下去,也因為他們處境的特殊地位,才使得他們有對抗邪惡跟不公的決心與動力,因為,U.C相信,若非處在受壓迫的地位,大部分擁有超能力的人,雖不致全淪為敗類一族,不過也應該比較可能像電影''Jumper''的男主角一樣,只把超能力當作個人方便的工具,這是人性使然的結果。

 

Cyclops


基本資料:
全名: Scott Summers
頭銜: [目前] Cyclops,[曾經] Erik the Red I,Slym Dayspring
瞳孔顏色: 褐色
頭髮眼色: 棕色
年齡: 25~30歲 (視畫者設定而定)
父親: Christopher Summers (Cosair) [歿]
母親: Katherine Ann Summers [歿]
兄弟:1) Alex Summers (Havok) [同父同母]
       2)Gabriel Summers (Vulcan) [同父同母]
       3)Adam X-Treme [可能,同母異父]

(正牌)情人/配偶:1)Madelyne Pryor [第一任] [離]
                       2)Jean Grey [第二任] [死亡中]
                       3)Emma Frost [現任女友]
子女:1)Nathan Charles Christopher Summers (Cable)
       2)Stryfe [Cable的複製人]
       3)Rachel Grey (Marvel Girl) [平行世界的Cyclops與Phoenix的女兒]
       4)Nate Grey (X-Man) [平行世界的Cyclops與Phoenix的兒子] [歿]
       5)Ruby Summers [未來式,疑似Cyclops與Emma的女兒]

隸屬隊伍:Uncanny X-Men, Astonishing X-Men

能力:光學衝擊波、動態追蹤視力、時空跳躍(無法使用)

個人支持配對:
[一般]1)Semma (Scott/Emma)
         2)Jott (Scott/Jean)
         3)Scogue (Scott/Rogue) [原則上僅限電影版與卡通版[Evo],因為我受不了漫畫版的Rogue]

[同人]1)Scogan (Scott/Logan)

         2)Scott/Warren (Cyclops/Angel)

         3)Scott/Remy (Cyclops/Gambit)

既然大家知道我最鍾愛的角色是誰,也順便挑明我討厭的美國英雄,免得將來彼此不慎互相踩到地雷:
1) Iron Man (Tony Stark) (台譯:鋼鐵人)Wolverine (Logan) (台譯:金鋼狼) [唯一的例外是這傢伙跟咱們龍哥搞曖昧的情況,講這就是在告訴大家我也玩Slash(BL),基本上我玩任何跟龍哥的配對所以對這過敏的人還是速速迴避囉!]、還有名列我討厭之最的Storm (Ororo Munroe) (台譯:暴風女[電影版]、雷后[90'卡通版],不過哪一版我都討厭她到底啦!) (話說回來,我一直都不怎麼喜歡美漫的女性角色,總覺得她們都像膚淺的極端派女性主義者) 已經言明在先所以請這三位的粉絲還是移駕他處吧!



這個部落格雖然是以Cyclops為主,不過偶爾也會有其他相關人士出沒,以我偏心的程度來看,應該是98% VS 2%的可能性,既然大家都是看了部落格介紹進來的,可不能說我沒告知,上面寫得清清楚楚、童叟無欺哪!

基 本上,看美漫第一步要適應它的畫風(尤其是早期的),還有就是那多到不行的泡泡對話框(近來的漫畫比較少了,可是我有點懷念說...)下面是我從 Marvel Encyclopedia上掃來的龍哥(最初的)基本設定跟角色背景[美漫角色能力與背景有時會隨時間及作者更替略有變化,這一點跟日漫非常不同] :

 

Encyclopedia01

 

Encyclopedia02

 

Encyclopedia03

 

這次就到此為止,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光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