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有新手發問如何打進美漫的框框,尤其是Marevl Mutants(台譯:繆登人),也就是X-Men的世界。

其實這個問 題問得無可厚非,因為美漫跟日漫致命性的差異點不在美漫不用網點、肌肉賣免錢,英雄衣服布料貼身到像第二層皮,而是美漫的世界不受時空限制、新人不斷冒出頭,舊浪依舊發威的特點,尤其是X-Men這個小圈圈,因為這群繆登人自成一格,很多時候反而不受限制,旁枝系列一部部地出來壓榨U.C的荷包,當然Fans還是心甘情願的掏心掏肺(例如U.C這個傻大姐...不不不,是一片痴心的龍哥粉絲),無意義的前言說了大半天,現在U.C獻醜,大概帶一下如何入門X-Men這塊謎(?)之大陸吧!

 

總而言之,有愛一切不是問題

1)美漫有許多所謂的平行世界,類似我們所謂的前世今生(就像仙劍或幻三啦!),只是是平行進行的,首先新手要了解的是,Marvel漫畫的主線是發生在編號616的世界,這個616世界裡的X-Men才是真正的主角。基本概念釐清後:

先挑一個你很喜歡/有興趣的角色,舉例:龍哥是我的菜 :cyclops:

→到Wiki(維基百科)查詢該角色的基本資料,舉例:http://en.wikipedia.org/wiki/Cyclops_(comics) [或是 Comic Book DB 這個網站,也可以,從Character裡面找,CB的龍哥檔案在這http://www.comicbookdb.com/character.php?ID=9]

→看看你喜歡的角色最近出現在哪一本漫畫裡,舉例:龍哥最近一次大概出現在Dark X-Men: The Beginning #1

→跳去Wiki查詢Dark X-Men的故事大綱及源頭是哪一本漫畫,舉例: 在這 http://en.wikipedia.org/wiki/Dark_X-Men,該故事是以Dark Avengers/Uncanny X-Men: Utopia #1為開頭 [U.C的"Dark Avenger/X-Men Crossover 流程"一文裡有說]

2)選擇Dark Avengers/Uncanny X-Men: Utopia #1開始看,好多角色不只龍哥怎麼辦?!別慌,先把故事看一遍,對劇情有個初步概念後(簡要劇情速報:一群渾球想找龍哥跟龍哥罩的小弟小妹們的碴),休息個一下下,再抓起漫畫坐到電腦前,連到Wiki每出現一個人名就查詢一次,舉例: 那個穿著暴露的金髮美女是誰? 看完第一遍還是莫宰羊,上網查"Emma Frost",喔~原來是龍哥很欠扁在鬧彆扭的女朋友。

3)基本上,上述流程跑完一遍大概需要花上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聽起來很可怕,不過陣痛期過後,你就大概可以悠游在美漫的汪洋大海裡暢行無阻,不是問題啦! 有付出才有收穫! 舉例:U.C打從小學接觸X-Men卡通後斷層到出社會後才重新接觸X-Men,大概用得就是前面的方法,現在U.C在美漫這個領域雖不是懂得最多,但至少對龍哥跟X-Men這塊領域還算得上是小有成績。

4)最後一點,你一定要看得懂英文,美漫不像日漫台灣有代理,所以得靠自己,不過這一點也是有愛就一切不是問題一樣可以解決的啦!

  所以結論就是這一句:"有愛一切不是問題"!(說了半天,等於沒說)

 

U.C個人對新手的推薦是Astonishing X-Men(Joss Whedon著)及X-Men: First Class這兩本書,因為:

1)主角群人數少,都是五人組。

2)主角群幾乎都是A咖級,有頭有臉的人物(有頭有臉那部份請把老不修狼除外)。

3)故事可看性、娛樂性高。

:cyclops:歡迎大家加入X-Men的世界!:cyclo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