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個X-Men科幻小說表,給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以下序列與排名無太大關聯):

1)Mutant Empire by Christopher Golden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Archangel, Iceman, Beast, Gambit, Rogue, Bishop, Wolverine, Storm, Pro. X.

我個人最喜歡這一本,因為作者蠻仔細地兼顧每個角色的內心動態,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外援組在太空的那段時間有點拖太長,我卻覺得正好可以跟內應組互為對照,再說,難得X-Men會碰上超能力也沒輒的棘手情況,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故事,也是一種不錯的平衡。


2)The Chaos Engine by Steven A. Roman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Angel, Psylocke, Gambit, Rogue, Nightcrawler, Wolverine, Storm, Pro. X.

這本是Angel/Psylocke粉絲必買,故事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平行世界的X-Men,當然重點是這些人彼此間跟真正的X-Men本尊們的差異。拿龍哥做例子: 龍哥本尊當然是盡力在阻止Dr. Doom佔領世界的陰謀;但在萬老爹的世界裡的龍哥則是萬老爹的忠心狂熱追隨者、而在紅骷髏Red Skull的統治下,龍哥則是個冷酷、無情,完美的納粹,標準的環境會徹底改變一個人,不管那個人在某個時空下是不是英雄的故事。


3)The Legacy Quest Trilogy by Steve Lyons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Iceman, Beast, Rogue, Nightcrawler, Wolverine, Storm

X-Men們要從萬老爹手上搶回Legacy Virus,很一般的設定,不過如果有個陰沉的黑皇跟著趴趴走,那X-Men要注意的就不只是眼前的敵人...整體來說,可以一看的故事。

4)Gamma Quest Trilogy (X-Men and the Avengers) by Greg Cox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Iceman, Beast, Rogue, Wolverine, Storm, Scarlet Witch, Captain America, Iron Man, the Hulk

U.C不愛這一本,看得時候一直很不耐煩,只想趕快翻完了事,大概是因為這本書大部分用Iron Man跟死洞的視角敘事的關係,不過如果你對這兩個角色有興趣,不妨一試,也許感覺會跟我不一樣。

5)Shadows of The Past by Michael Jan Friedman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Iceman, Beast, Angel, Pro. X

說實話,這本故事其實沒那麼刺激,可是我是超級Original Five支持者,而且你知道,要找一本沒有笨蛋狼蹤影的X科幻小說有多難嗎?就憑這兩點,U.C就足以喜愛這本書了。

6)Dark Mirror by
Marjorie M. Liu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Rogue, Nightcrawler, Wolverine, Gambit, Jubilee, Storm

好玩的地方:龍哥跟笨蛋狼變成女人;琴變成男人。
不好玩的地方,這位馬喬莉‧劉小姐很不擅長描寫龍哥領導的那一面,這一點讓我扣了很多分數(她似乎進軍漫畫編劇了...希望她離我家龍哥遠一點)


7)Watchers on the Walls by Christopher L. Bennett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Rogue, Nightcrawler, Wolverine, Shadowcat, Beast, Lockheed, Pro. X

整體來說,故事性不錯,不過這一本的Rogue天真、任性到讓我很想抓她去撞牆,她在本書實在太情緒化了。當然啦,最後是她的方法勝利了,不過我怎麼看怎麼覺得這個方法成功完全是因為這是一本科幻小說,需要個充滿希望的結局使然,而不是她的方法很合邏輯或切合實際。


8)The Return by Chris Roberson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Beast, Rogue, Nightcrawler, Colossus, Wolverine, Shadowcat, Psylocke, Cypher

這本書對我而言最大的賣點是作者特別就龍哥跟他過去一個老相好
Lee Forrester的關係著墨,而不是他跟琴的關係,U.C一直對龍哥跟Lee Forrester的感情很感興趣,也一直希望他們兩能再續前緣,不過我也知道那幾乎是不可能,所以這個故事就算是完成我的小小心願啦!


9)Soul Killer by
Richard Lee Byars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Shadowcat, Rogue, Nightcrawler, Colossus, Wolverine, Storm, Amanda
Sefton

U.C不怎麼喜歡吸血鬼題材的東西,不過這一本書還算不錯的消遣,我得說Rogue的確有個繆登界屬一屬二倒楣的能力,可是我還是討厭她不時在漫畫裡哀哀叫的裝可憐(希望現在她能控制就別再欲求不滿了)。


10)Empire's End by Diane Duane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Gambit, Bishop, Iceman, Beast, Wolverine, Storm, Pro. X

不必浪費時間跟金錢在這本小說上了,有一堆角色可是大部分的時間我根本不記得他們有一半在哪兒,因為作者當他們不存在。 = =+


11) Time's Arrow by
Tom Defalco

主要出場角色: Cyclops, Phoenix, Cable, Gambit, Bishop, Iceman, Beast, Iceman, Wolverine, Storm, Pro. X...etc(年代久遠...有點記不得了...)

這一本普遍評價很高(所以U.C才費了好大的功夫弄到手),可惜我看了之後並不覺得有好到這種程度,大概因為出場人數太多,還多了一隻小蜘蛛,反而壓縮了彼此的發揮空間。整部故事裡最有趣的地方當然是Bishop(Lucas Bishop)(主教)Spiderman (Peter Parker)(蜘蛛人) "鬥嘴鼓"的場景,一個正經八百、一個賤嘴王,火花當然少不了(我指得是純友情的火花),整體來說值得看,但請注意別把期望值調太高(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搬磚頭砸自己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