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角色:克利斯汀貝爾、強尼戴普、瑪莉詠

 

七月底跑去看了這部片。雖然我既不受傑克船長的魅力影響;貝爾的壞脾氣我也不是很認同,不過這兩位男主角的演技我卻是有信心的,加上我對劇情背景很感興趣,所以就買票進場了。

 

Public Enemies

先聲明,我對狄林杰這個角色在現實世界一無所知,所以所有針對這個角色的評論完全是針對電影裡,強尼戴普詮釋的那位為準。開門見山的說,我決定當第一位表示不喜歡狄林杰這個角色的人,因為除了他的個人魅力(尤其是對女性)、和對同伴表現的在乎及重視外,我看不出他有絲毫值得"英雄"這個頭銜的地方,事實上,他不過就是個有點魅力的罪犯,因為從頭到尾,我只看見他所造成的損害遠大於所謂"邪惡"的銀行,以及一群盡忠職守的探員因為擋路而不停地犧牲。所以當片尾女主角控訴來探監的探員是來審視他造成的傷害時,我幾乎笑了出來,我很想說,小姐,妳看看四周,到底是誰造成比較大的損害?難道只有妳一個人傷心,這世界可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少自怨自艾了,打可憐牌對我是無效的,我對女人的眼淚免疫。

當然,歷史上真正的狄林杰也許比電影裡的更好;也許更糟,不過這也只有當事人(不是已往生,就是八成老得記憶不清了)才能得知,不過整部片,貝爾、戴普跟瑪莉詠都將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對於三位享譽影壇的演員,這一點自然是理所當然。

整體來說,我認為這部片有觀賞的價值,角色的人格特質只是我職業病使然的評斷,不過看這部片時,切記坐後排的位子,因為U.C再看片時頭暈得幾乎想吐,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ani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